先去南海

  赶往下界的黄金二人决定前往南海,找敖宁帮忙。

  四海之中,他们与哪一个都不熟,但是哪吒当初打死了东海三太子是事实。即使听心不在意,但他们不能这么做。西海因为师兄的缘故,肯定也不待见他们。大太子摩昂不会因为这种事在正事上使绊子,但是心里肯定也不舒服。综合考虑后,去南海找敖宁是最好的安排。

  

  “我听说木吒在南海菩萨那学艺,我们还去看看他吗?”

  “不用,等以后让他来拜见你。”

  

  其实,昨天将寸心拉出来说小话,因为之前两人没有交集,只好从敖宁身上入手。一来黄儿与敖宁也算有了些交情,二来寸心与敖宁是堂姐妹。就和寸心说起了敖宁。

  

  黄儿本意是想问问敖宁喜欢什么,去凡间时也好给她背上一份礼物。结果寸心以为黄儿想打听敖宁和金吒的关系。寸心看的出来,金吒喜欢黄儿,这昆仑山的仙侍对黄儿不仅仅有对天庭公主的尊重,还有一些当做自家人的亲近,尤其是和金吒关系比较近的一些人,他们的态度更加明显。

  

  她什么时候这般明察秋毫了呢?

  或许,从她没家的时候开始的。

  或许,从她没家人的时候开始的。

  

  黄儿这般问,寸心只当作她们在南海时黄儿发现了敖宁喜欢金吒。别人喜欢金吒,总好过金吒喜欢别人。否则,到最后连质问都没有必要,那般浅显的答案,是有多瞎才能说服自己骗自己。

  

  当初,哪吒打死我东海三哥,又抽取我东海伯父的龙筋,被告上天庭。经历丧子之痛的伯父要水淹陈塘关最后哪吒以死谢罪。这些不必我详细说你应当也知道。后来哪吒以莲化形之后,除了对李天王恨之入骨之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敖宁和我一样,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爱玩,闲不住,学习法力时又爱偷懒,偏偏还涨了一副侠义心肠,自以为是的帮助别人。以为自己是恩人,实则是仇人。

  敖宁当初怎么去的陈塘关我不清楚,只知道当时和哪吒打了一架,当时哪吒因为刚刚化形,功力控制不准,险伤了她,是被大太子救的。

  我们自然不会因为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也不会挟恩图报。大太子容貌出众,却也客气疏离。回来在陈塘关的一段时间,大太子做事为人都表现的恰到好处,有慈悲之心,但不会纵容他人为恶。当时有一个老婆婆,看敖宁年纪小,容貌出众。想让她给自己的儿子做老婆,一开始设计让敖宁帮她,又制造各种情况让敖宁和她儿子独处,最后当着众人的面道德绑架敖宁。是大太子出言教训了那对母子,又问附和的人有女儿的为什么不嫁。但也可怜他们母子日子艰难,给了些银两。后来银两用完后,他们还想试图造谣敖宁是大太子养着解闷的。这谣言还没出,造谣的人就受到了惩罚。这样一来二去。敖宁爱上了大太子。

  

  表白时,被严厉拒绝了。从此以后他们二人没什么交集,若不是你们会去南海,只怕大太子都不会记得这个人了。

  

  不喜欢就明确,多好。

  

  看着黄儿,寸心又加了一句:“三公主也请放心。我龙族虽然势微,但尚有一份傲气在,大太子明确拒绝,如今又有了心上人,敖宁自不会插手。”

  怕黄儿不信,接着又说道:“我算龙族败类,挟恩图报。就算你不相信我们,你也该相信大太子,我们都看的出来,他是拿你当妻子,当唯一看的。”

  

  黄儿看着寸心,她明白她的意思,她怕她误会金吒,误会敖宁。也怕因为她的关系,歧视其他龙族。她也许怕丢了表哥。急忙张口说到。

  “表嫂,我不会的。表哥也不是那样的人,嫦娥姐姐心里只有后羿哥哥,广寒宫里挂着后羿哥哥的画像呢。表哥和金吒师出同门,表嫂这般相信金吒,也应当相信表哥才是,他不会因为恩情就委屈自己的,更何况一直是他口口声声求娶的呢。”

  

  黄儿越是这般解释,寸心心里就越难过,你看,所有人都知道他忘不了嫦娥,可又有几个人记得当初明明是他说的娶我。

  后来寸心岔开话题,问起了紫儿的情况。杨戬出来后,二人一起离开了。在那个小院里,因为杨戬的存在,寸心呆不下去,就主动去了后山的天然瀑布里,化作龙形,泡在水中。远看是一个漂亮的小粉龙。可走进一看,会发现她好多漂亮的鳞片都没了,

  寸心离开没多久,杨戬就跟了过来,看着她身上那些丢失的鳞片杨戬心如刀绞。那般怕疼的人,是怎么做的这些,

  寸心在水里呆了多久,杨戬就做了多久。知道寸心一直在叫宝宝。

  

  “宝宝 宝宝,是你吗?是你回来了吗?娘亲一直在修炼,没有你爹爹的帮助,娘也可以生下你了,你回来好不好,好不好。”歇斯底里的喊叫结束,是她趴在石头上痛哭叫宝宝。

  看着这些,杨戬也心如刀割,甚至都没了看寸心的勇气,血腥味传来的时候,杨戬看见寸心自己再拔龙鳞,悄无声息地,脸颊的虚汗诉说着她有多疼,可嗓子里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甚至脸上还有微笑。杨戬被震惊的愣住了,到寸心变为人形直接割伤自己取血才回了神,赶到寸心身边时,就看着那些鳞片和血在寸心的呼叫中消失了。

  抱住寸心,立马开启天眼四处查看,就看到了一个未成形的婴儿饮着寸心的血。

  手里的两刃三尖刀都拿不住了,她在用龙族皇室的血引他们那个孩子的魂魄,养到这个程度,她得受了多少苦,就那么紧紧地抱着寸心。却不知道该怎么对那个孩子道歉。这般有违天道活下来的孩子,会不被三界所容的。

  

  这边说回金吒,二人请求敖宁去真正的海底一探时,确实拒绝了。

评论(1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