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去人间

  寸心跟杨戬回到昆仑山后,在房间里看着寸心穿着好久都没有见她穿过的艳丽服饰,这些年她好像更加偏爱蓝色系衣服,他一直以为是因为她想家,想大海,所以穿着与海相同的颜色。可今日她穿着这身衣服去见了敖烈。想来,她心里还是喜欢这些颜色的。

  那艳丽的衣服就这样抚平了杨戬心里那股莫名的不爽,甚至还让杨戬心里漫起了丝丝心疼与愧疚。

  “过几日,我处理好人间的事,我带你去西海岸边看一看吧。”

   “好。”

  房间就这样静了下来,杨戬还想开口说些什么,看着寸心在里面收拾的背影,叹了口气,去了金吒的院子。以前,他们虽然吵吵闹闹,但每次他外出回来,她都会奔向他,会向他求抱。可现在,除了在外面和他扮演恩爱夫妻,私处时她甚至连句话都不说,以前那双看见他就发亮的眼睛慢慢地就变得无欲无求了。她也不在嚷嚷着回西海,回去看她爹娘,看她的兄弟姐妹。她甚至还会骗他们他们过的很好,对水晶球如此,对敖烈如此,对听心也是如此。

  

  站在房门外,看着日光,听着房内寸心松了一口气的声音,迈着脚步离开了。

  他们怎么就成了这样呢?

  和他同处一室就这么难受吗?

  杨戬离开后,寸心就感觉屋子里的阳光更明媚了些。大白天的就脱了衣服上床睡觉了。

  

  男人的喜欢和女人的喜欢根本不一样。她父王可以在侧妃死后纳很多很多和侧妃有相似点的女人,会因为她母后能在政务上帮到他,就对他们很好。但在侧妃的生辰与死忌闭门不出,与一副画像枯坐一日。成婚前母后告诉她这些,让她勤修炼,这样才能护住自己和自己的孩子。

  万圣公主那般对待三哥,三哥也没有说什么,新婚夜确实怒火攻心,自己的妻子在新婚夜与人私通被他这个当事人发现,自然不会那般轻易揭过。可如今,他三哥也只说自己给不了她想要的。

  狐妹与五哥,

  还有杨戬。

  她突然庆幸起来,那个孩子没了。若是那个孩子还在,以她偏激的性格,这个孩子也不会过的开心的。

  明明想通了的,就算现在和离他娶嫦娥,她也只会痛痛快快地放手,她明明喜欢的是无忧无虑,自由随风,在那四方院里千年的时光她是怎么熬过来的。怎么又泪流满面了。

  

  

  杨戬到的时候,金吒正在给紫儿号脉。

  “七公主身体目前有些虚弱,忧思过甚,凡间的事不必时时挂念,四公主每日陪七公主在这山上走动走动,看看风景即可。人间那里,我会和黄儿关注的。”

  看到这,突然想起离开前猴子对他说的话,他一直以为,没有受伤没有生病,看什么大夫。

  “师兄,”

  绿儿和紫儿一看就知道杨戬有事,只告辞离开,黄儿想跟着出去,却被金吒伸手拉住。他们本就离得近,这小动作没人看见。等绿紫二人出去后。金吒开口道:

  “师兄有空,将师嫂带来让金吒看看。”

  “昨天那一掌我虽未收回,但她被孙大圣护住了,并未受伤。”

  “有些伤,不在表面。我看师嫂面色,似乎有些陈年旧疾。”

  “好。”

  

  “我前往四海三山查看,并未看到什么阵法,这七处也没有形成什么阵法。但是三山被挖了很深的洞,最重要的是,人挖的。”

  “人挖的。”

  “对,光明正大的人去挖的,说是人间皇帝的弟弟身边有个道士,说这山里有水脉,因为被山给压住了,所以凡间才没有下雨。”

  “你的意思是,在人间他们走的是合法的程序,但是被人施法掩盖了,所以千里眼和顺风耳才没有发现,天庭到现在也没有发现。”

  “四海需要龙族才能往更深的地方探查,我已给东海四公主送信,让她亲自下去查看一番。”

  “好,既然已有人前去查看,那就明日再向师父辞行,我与黄儿去人间看看你。”

 

  或许他也应该带着寸心出去走走,而不是让她一个人在这里修炼。

  

  寸心一觉睡到了半夜,黑漆漆的屋子给了她安全感,身旁冰凉的床榻让她放松了下来。不用面对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她好像真的病了,在外人面前表现的越完美她越难受,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她才会放松。明明以前她最讨厌一个人,最讨厌黑了。

  

  坐在凳子上的杨戬就这样看着寸心,他心里知道,她病了,师弟是医者,发现了并不奇怪,猴子也发现了,可他这个丈夫是在别人提醒后才发现的,真的很不称职。可看到他不在,她脸色明显轻松的表情,就感觉闷闷地。她喜欢一个人呆着,他就静静地坐在凳子上看她,毕竟他已经看了好久了。

  

  第二日,杨戬带寸心去找金吒的时候。

  “金吒见过师嫂。”随即又传来了一声

  “表嫂。”

  寸心被这两声嫂子叫的懵了一下。好像除了杨婵,没有人承认过她和杨戬的关系。聘者为妻奔为妾,杨戬虽然给了聘礼,但在很多人眼里依旧是她挟恩图报,逼迫杨戬与她成婚。一开始她以为他们是相爱的,可越往后越惶恐,直到那个孩子没了的时候,她好像也这么认为了。

  

  许是寸心的表情太过震惊。

  “寸心,你怎么了?”

  杨戬的声音换回了寸心,静静地回了礼。

  “寸心见过三公主,大太子。”

  “昨日回来你就睡下了,本想让金吒师弟给你看看有没有内伤,他今日就要离开了,就赶在他离开前让他看看吧。”

  “二爷多虑了,我无事,不过是昨天看到我三哥,有些难过吧了。我也没有受伤,孙大圣替我挡住了那一击。”

  

  “我看师嫂面色还可以,应该是师兄过于紧张了。”

  几个人在那又说了些话,直到说到四海时,黄儿出声。

  “表嫂,不若你带我们去人间的其他江海湖泊看看吧。顺便也回西海看看。”

  “不了,除了四海海底,其他江海湖泊凭几位的能力都可以去,四海你们可以去东海找我四姐,她定会帮忙的。”

  过了一会儿,黄儿说有些事想问寸心,就带着寸心离开了。

  主要是将寸心带出来,但两个人不熟,自然不知说什么。黄儿只好打探起了南海公主。

  

  “师兄可以晚上看看,师嫂身上有没有伤口,蛇会蜕皮,但师嫂是龙族,似乎也经常放血。”

  “放血?”

  “对,只看面色,不能推断师嫂放血的频率,她似乎有些自残行为。”犹豫着,金吒还是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

  “自残?”

  “而且师嫂当初小产应该身体还未恢复全。”

  “小产?”

  金吒说的每一个字他都知道,但组合在一起他就不明白了。他甚至都不知道她何时有孕的。但一想到没了孩子,她一个人会多害怕,他为什么一吵架就离家出走呢。

  看着师兄脸色不对,想来他是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

  “那她人前欢喜,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发呆,枯坐是不是就是病了。”

  “是,应该是有了心结,那个孩子应该就是她的心结。”

  

  是啊,怎么能不是呢?发现自己有孕的时候,她有多开心,那个孩子没的时候她就有多奔溃。他带了一个孩子回来,他那么开心,她也很开心,日日守着,他也不会动不动就一声不吭地离开。那个时候他们就像一家三口,她想,等那个孩子大大,就要一个属于他们两的孩子,如果是女儿,就好好地打扮她,让她和姐姐友好相处,形影不离;她也会好好修炼,好好地保护他们,如果是个男孩,她也会好嗨修炼的,让他保护姐姐,杨戬亲自教导他,让他成为一个英雄。

  

  后来孩子丢了,所有人都怪她,没有人肯听她说话。好像之前的那些幸福全是泡影,她甚至连哭的权利都没有了,她口不择言,他们闹翻,他借酒消愁,她仪态全无。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她发现自己怀孕的。

  

  她以为这个孩子会让他们的关系变好,可是,她见不到他,她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离开的时候她大嫂还未怀孕,不知道该怎么办。惶恐,焦虑又小心翼翼地照顾这这个孩子。她想:他快回来了,快回来了。腹中的孩子需要的能量越来越多,她根本提供不了,她脾气越来越暴躁,肯本控制不了自己。

  

  孩子其实很乖,平时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地,除了需要的能量多,可她还是睡不着觉,她开始胡思乱想,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治理弱水的时候。

  有对领养了一个小孩的夫妻,他们对那个小孩很好,后来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女人很开心,可身边的人一直说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就不会管那个领养的孩子了,不管女人怎么解释,就是没人信,后来她的丈夫也问她,她一直以为丈夫是理解她的,可丈夫的话让她难受,两人吵了起来,小孩看到养父母吵架,自己跑了。小孩没了,大家就像做实了这流言一般,结果没几天,女人五个月的肚子小产了。所有人都说她照孽,不赶跑养子没有一点事。她丈夫也这样认为,那个女人没有解释,第二天早上就被人发现吊死在了房梁上。

  

  第二天,她的孩子也没了,本来有些弧度的肚子又变得扁平扁平的,床上明明有那么多的血,她明明那么怕疼,可她一点感觉丢没有。她甚至不知道这个孩子是男是女。她更是疯了一样找杨戬,离不开这杨府,又去哪里找杨戬。后来她平静下来了,杨戬回家后,她想给他说说这个孩子,让他去三界看看,有没有这个孩子的亡魂,有的话能不能助他还魂,没有的话,她们给立个衣冠冢。看着依旧坐在那里赏月喝酒的男人,笑着笑着眼泪就出来了,答案还不明显吗?告诉他又有什么用,她都不是她的家人,她的孩子又怎么会是。

  

  听到紫儿是来昆仑山养胎的,寸心的手下意识地摸向了自己的肚子,除了她,没人知道那个孩子的存在。

  金吒能带七公主来师门养胎,他能在她三哥会丧命时拒绝出手。(寸心知道她三哥会没事,毕竟是取经人,但自己的亲哥哥被侮辱还是会很难受。)

  

  

  寸心最后对黄儿说:“其实,嫁给一个满心满眼都是你的人真的很幸运,男人爱是真的爱。”

  就离开了。

  

  金吒答应杨戬,会在寸心深睡后为她号脉后在走。

  

  第三日,金吒带着黄儿离开了昆仑山,赶往下界,没有仙女下凡,阴蚀王功力提升不起来,虽看不上那个徒孙,但他带来了那个王爷不错。

  明明该是自己的妻子,偏偏成了皇嫂,自己的皇兄还做不好皇帝,民间哀怨四起,他出手平定。等他统治了这三界,一定让他登上王位。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