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王母亲自设的结界有异动,王母自然是最清楚的。从这几次异动的程度来看,金吒的伤势应该好了不少,当然,能好这么快王母没再给结界开启返攻模式有关。想着黄儿茶饭不思的样子,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七仙阁如今死气沉沉。

  “儿女都是债。也不知拿到灵石的紫儿如今如何了。”

  紫儿自从拿到灵石后,身体好了不少,但因为自己连累姐妹困在人间,大姐四姐还好说有一部分自己爱情的原因。可三姐和金吒完全是因为自己,他们被捉回天庭,亲眼看着他们受到那些刑罚,他没有办法不怪自己,好在董郎日日开导,让她没有陷在自己的思维里。结果没过两天,朝廷征民丁,他们去修水库水泵去了。四姐去看表哥回来,即使掩饰了,但她知道,董郎被针对了。一时急火攻心晕了过去。

  请了大夫才知道,她怀孕了。

  因为有了灵石,红儿和绿儿的担忧也少了不少。他们现在还是担心黄儿如何了。

  红儿一直没有告诉过其他妹妹,在她小时候,玉帝曾告诉过她:

  “红儿,父皇和母后这些年各地平判,斩妖除魔,还了这天下一片盛世,也准凡人自行修炼成仙。但你们姐妹与我和你母后一般,都是天生神灵,我们的仙骨是经过天地淬炼洗涤的,可以净化其他污浊,无论如何以后都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一旦你们仙骨有损或是出事,这天下只怕还会大乱。”

  七妹被剔除的仙骨在天庭净潭里存放,不可能出现顺坏的情况。如今魔王出世,人间即将大乱,只怕当初七妹剔除仙骨是开始,四妹丢仙血也起了促进作用,三妹仙骨损坏,体内有了一块凡人修炼过的仙骨,只怕进入了高潮,若是其他姐妹出现受伤的情况,只怕那魔头就要为乱天下,搅乱三界了。

  这件事,必须告知母后。三妹也必须尽快医治,将她和金吒的仙骨换回来。已经与其他仙骨融合的仙骨该怎么取出来呢。

  晚上三姐妹商量后,红儿决定立即去看食神,等见过食神后回天告知王母她的猜测。

  

  王母知道金吒无碍后,决定派人去昆仑山一趟,几日前,白云童子离开时似乎在天庭发现了什么奇怪之事,文殊广法天尊给她传了口信,天庭当即审查时,发现了几个修炼不纯升仙的凡人,及夺取他人修炼成果的妖物,用其他动物认真修炼的成果净化自己不纯的修炼过程,满天过海混入天庭。这几个人都一个共同的特点,自命不凡。极为偏执。和老君分析后决定按兵不动。如今排谁去昆仑山更好呢。

  这天庭如今能用的后辈太少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如今也是越发不中用了,杨戬不肯上天,猴子哪吒太过跳脱,破坏力比能力还强。金吒是不错,能力强,人稳重,可怎么就和黄儿牵扯不清,非得困在那儿女情长里。难道是当凡人的时候没经历。

  

  

  嫦娥。

  对,嫦娥。

  一来嫦娥虽思念后羿,但未做过违背天规的事,也借这个机会让她看看他曾生活过的人间。二来嫦娥与任何人都是泛泛之交,但住处与金吒相近,看望也说的过去,三来嫦娥外出,别人只会认为她劝人上进守规矩。

  第二日一早嫦娥带着王母的口信去往昆仑山了。当天夜里,王母撤掉了七仙阁的结界。

  嫦娥走后不久,红儿回到了七仙阁,这次回天她和食神都已经做好了分离的准备,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若是这么魔头真的与他们七姐妹擅离仙位有关,她作为大姐,继续为了自己的情爱留在人家,不顾凡间百姓死活,那她与那魔头又有什么区别?

  “大姐。”早起练功的橙儿看着出现在七仙阁的红儿,顿时有些激动,马上又变了脸色。焦急地抓着红儿的胳膊,

  “大姐,是不是七妹…”声音由大变小,“七妹在人间出事了?”

  “没有,不是七妹出事了。”为了不让姐妹们担心,红儿只说她是来报喜的,说是紫儿有孕在身。

  红儿的这套说辞自然骗不过橙儿,红儿避开了橙儿的眼神。

  “确实是七妹怀孕了,三妹将灵石给了七妹之后,她的身体比之前好了不少,七妹自上次流产之后,凡间的大夫只说以后受孕不易,现在怀孕了大家自然都开心,毕竟七妹那般喜欢孩子。但董永他们都被抓壮丁去修建水渠,四妹去看鱼日回来神色不对 ,七妹察觉到董永又被针对了,一时急火攻心,晕了过去。我想来问问母后,七妹日后生产会不会危险,凡间大夫说再流了这个孩子,日后七妹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了,”

  剩下的话不必再说,七妹一定会留下这个孩子的,大姐如此着急回天,也是怕了七妹有危险。

  橙儿心里又急又气,真是个倔丫头,就为了给那凡人留个血脉,至于吗?

  

  听到动静的黄儿抱着嫦娥的兔子出来了。

  “大姐,你们没事吧,”

  “没事,倒是你,身体怎么样了。”

  “我身体好多了,如今下床走动不是问题。”

  红儿没有提金吒,也不知道该怎么问,金吒如不是为了护着他们姐妹离开宝塔,惩罚不会如此严重。

  如今快到王母上朝的时辰了,红儿和姐妹说了一声,就赶往王母寝宫。

  

  

  昆仑山门外,前来拜访的嫦娥被引入金吒院外,与前来找金吒商议下一步计划的杨戬正好碰到了。杨戬笑了笑,心到:这怕不是心想事成,说曹操曹操到吧,昨天他们还说缺不了嫦娥一环,今日她就到了。唉,回了师门,无论寸心再怎么烦他也不会不让他进房,结果昨天他手还没搭上她的腰,她人就翻过去睡了,以前她都是要他抱着睡的,现在都不让碰了。看见嫦娥,他的笑也真诚了许多,他仿佛看到寸心撒娇要他抱了。

  

  “见过仙子。”

  嫦娥微微点头示意。

  为避免男女独处一室传出闲话,金吒未请嫦娥去内室。开门看到杨戬,先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请二人进门。

  “大太子,如今身体如何了?”说话间隙将一封信交到了金吒手中。

  “如今已经无碍,有劳仙子前来探望了。”

  嫦娥将王母的口信传达后,给金吒说了一句七仙阁结界已撤,黄儿已醒就离开了。当然,金吒也让嫦娥帮忙带了句话给黄儿。

  

  嫦娥原以为金吒会让她稍些东西给黄儿,结果只有一句好好休养。

  

  “怎么不让她帮你稍些东西。”

  “我们的私事没必要麻烦别人。”当然不需要麻烦嫦娥,如今他身体打好,七仙阁结界已撤,逗兔子的黄儿就受到了紫玉佩传给她的消息。

  

  “师兄今日启程赶往人间吗?”

  “嗯,事情早日解决便可早日安心。你说,仙女下凡只有思凡才会做吗?那魔头究竟是想让仙女思凡还是下凡。”

  “思凡才会实现他让仙女下凡的最终目的。否则仙女又怎么会一直留在人间,这四海三山只怕是他要困住仙女的地方。只是不知他是用阵法还是法器了。”

  “前几日,白云师兄发现有人恶意闯入,估计是阵法,否则也不会发现的如此及时。”

  修改天规的机会又得延后了,和三界安宁比起来,他们这些爱情就显得微不足道了,他们不能拿其他人的安危为他们的爱情让道,他们享受了凡人供奉的香火,就该尽全力避免他们的天灾。

  

  夜晚,在床上躺着的黄儿看到紫玉佩闪了闪,立刻起身出去,果然在七仙阁门外看到了金吒。激动的黄儿跑向金吒,紧紧地抱着他。金吒满腔思念在黄儿奔向他的那一刻都得到了疏解。

  “乖,我带你去个地方。”

  金光一闪,两人就到了月轮殿金吒的院子。金吒带着黄儿去了他的书房,告知了她紫玉佩的用法口诀,原想着等到他回师门修复胳膊后,正式向他传授,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这紫玉佩被提前使用了。说完了紫玉佩的事情,金吒将黄儿抱到了自己腿上,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来一个金钗。缓缓地插到了黄儿头上。

  “当时你让哪吒拿的金簪没用着,回来他就给我了,那把簪子我留着,赔你一个金钗好不好。”

  黄儿佯装思考。

  “不行。”一顿。

  “我要你以后每年都赔我一把金钗。”

  听到黄儿的话,金吒笑着说好。两人闹了一会儿,就靠在一起说话,说着说着,就吻在了一起,直到黄儿面红耳赤,金吒才放开她,紧紧抱着黄儿不让她乱动。将脸放在黄儿的肩膀上。平静下来后,金吒静静地听黄儿说话。听到紫儿怀孕时。

  “王母娘娘怎么说,务必不能让七公主出现闪失,那个孩子一定要平安生下来,否则七公主只怕也会出事。”七公主一旦出事,魔头只怕会很难控制。

  一顿,摸着黄儿的腰腹说。“以后,我们就我们两人过,不要孩子,就算是神仙生孩子也是难事。”

  “可是,以你我的法力,我们的孩子不会有事的。”

  “傻瓜,你忘了,你我法力越强,他需要的能量也越大,若我不能及时给你输送法力,他只会吞噬你。”

  “那你去哪我去哪。”

  “好,好,好。”

  刚刚平息下去的火气又因为这几句话上来了,他真想现在造个孩子。

  黄儿不是扭捏的人,认准了金吒自然不会轻易变心。

  她在金吒耳边轻轻说到:“我可以”

  可以什么可以,金吒狠狠地亲了她,然后让人送了回去。拖着刚痊愈没多久的身体回来后直接去了房间连着的后山上的寒潭里。

评论(1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