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望

 人间多日大旱,颗粒无收。之前还可以以税免役,现如今家里有多少男丁就要出多少男丁。一家固定三个男丁名额,不足的要交钱抵,哪怕家里只有一个孤寡瞎眼老太太也得交钱。朝廷此令一出,各地反抗频起。

  朝廷一方面要兴修水利,引江海湖泊灌溉农田,修建水泵,储存居民用水。另一方面还要派遣官兵镇压各地反叛人员。

  国库入不敷出。

  

  “你们看看 ,看看,都给我看看,这就是你们给朕出的好主意,执行的好政策。家里只有一个瞎眼老太太,自己能活着都靠旁人接济,你们要她交三个男丁税。我看你们要的不是她的命,是真的命,是这江山的命。”

  朝堂之上,一片寂静。谁也不敢在这个时候主动出声。一旦被陛下认为自己在恶意坏国运,毁江山,十族诛杀殆尽不能抵奇罪。

  

  “江林,你工部如今研制出什么工具了吗?要是自己没本事,就向民间取贤要不你工部从你往下全部下去挖沟,就那看门喂马的也去。”

  “臣遵旨。”江尚书颤颤巍巍地向天子行礼。

  发了一顿火的天子此时也消了不少气。

  这时,安王出列,表示自己愿意带兵镇压反叛。

    下朝之后,安王勾起一抹笑,抬头看向天空。白花花的云朵一团团地簇在一起,就像着蝇营狗苟的朝廷,让人生厌。

    自从诏令下来,董记酒楼就开始暂停营业,董永,鱼日和食神三人作为壮丁修建水库。作为一个发明家,鱼日自然不会傻傻地干苦力,之前有空的时候会研究更加省力的工具运送大石块,马上要成功的时候,不知上面怎么想的,更加压榨他们,连吃饭的时间都不给够,他的发明就暂时闲置了。

    “董永是哪个?”

     刚刚下工回来还没有来得及吃饭的董永看着新来的工头走进他们的草屋。

     “是我,不知大人有何贵干?”

      “刚刚塌了一面墙,那面墙是你负责的,你现在去把他给修好,不能耽误明天的工程进度。”

     “不可能,我表弟是干活的一把好手,绝对不可能出现这种错误的,再说了,那面墙也不是只有我表弟一个人在垒,出事了,凭什么要我表弟一个人去干,你们天天压榨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有意思嘛。”鱼日听说要让董永一个人去,本来就因为繁重的工作量一肚子怒气无处发泄的鱼日立刻回怼了回去。食神虽未说话,但神情也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满。

     “好啊,既然这样那就董永那一组的人一起去吧。”

      工头的话落下,几个白发苍苍,身形佝偻地老人站了起来。

      最终,董永三人去了。

      看到他们三人去重新垒墙,工头发出一声冷笑。不过是些凡夫俗子,甚至还是一些贱民,还都能娶仙女,这仙女莫不是眼瞎了吧。仙女瞎没瞎眼不知道,第二天早上看到垒好的新墙工头傻了眼是真的。

    昨日见过白云童子后的杨戬决定带着寸心和哮天犬赶往昆仑山探望金吒,天生异象,人间大乱,将寸心一人留在这灌江口他实在是不放心。他需要去人间的四海三山查看一番,能躲得过昆仑山的追踪术这人只怕不是寻常人物,另外这扫把星确实有问题,目前还无法处置他,这是目前他们发现的唯一一个和未现身的魔头有交集的人物。吃过午饭后,四人赶往昆仑山。

    得知金吒已醒,但身体仍旧虚弱。杨戬看望后,与金吒约定明日商议一些关于魔头的事。

   七仙阁内黄儿靠坐在床边,手里摸着那块紫玉佩,双眼无神,连青儿坐在床边都不知道。看着黄儿如此,青蓝二人知道三姐是在想金吒,毕竟以前四姐就经常这样,还会用云朵幻化那鱼日。若是金吒在月轮殿,哪怕是云楼宫都能想办法让三姐见一见。可昆仑山离这里十万八千里,他们连天庭都出不去,又怎么能让三姐见呢。他们二人还不敢叫橙儿知道,不叫橙儿接触黄儿,怕二姐骂三姐。

    但他们不知道,晚上他们二人睡着的时候,都是橙儿过来瞧着黄儿,刚有意识发着高烧的时候嘴里一直在叫金吒的名字,如今又拿着紫玉佩愣神,自然是担心金吒。橙儿也叹气。

    如今七仙阁被封,他们都出不去,就是想知道金吒的情况也没办法。

    金吒醒来后,按理说身体不应该如此虚弱,毕竟文殊广法天尊给金吒输入了大量灵力助他恢复,还每天都泡药浴,就连伺候金吒的仙童都说,金吒只怕是被伤了筋骨,以往金吒肯定早就可以出征平乱了。文书广法天尊听到后只笑了笑。

    他的徒弟自然不会这么弱。可那七仙阁是被王母亲自下的结界,他徒弟一直试图召唤那紫玉佩看看那瑶池三公主的情况,没被反击都不错了。哦,也不是没被反击,前几日一直没醒,有一日伤势还加重了,就是他这徒弟还没醒就想看那三公主的情况,自然被攻击了。后来一直没被攻击不知是怎么回事。

    想到傍晚看到杨戬和他的小妻子,谁能想到一向冷漠的战神外出还不放心自己的小妻子非得带在身边,看着还没有那龙女稳重。怎么这些三代弟子,一个比一个痴迷这情情爱爱,还都非得找这些女方家里根本不同意的。 

评论(1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