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人间

  为了不打草惊蛇,只好由金吒通过昆仑秘术将消息传给哪吒,再由哪吒告知王母。处理好这些事后,黄儿与金吒二人决定去黄山看看。

  “来的时候听七妹说,董永在黄山,我们去看看吧,一方面探查一下工程进度,另一方面也去看看董永,给七妹去个消息,也好安心。否则我们养的再好,她忧思成疾,生产时也会困难。”

  黄儿这般说,金吒自然不会拒绝,而且根据他的推测,那魔头在三山附近的可能性是极大的。四海有龙族坐镇,如今他法力不过恢复了五成,不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赶往龙族深渊修炼,基本不现实。天罡胡如今完工不久,但少了人气,生活气。湖中尚未引入生物,他留在那里修炼的可能性确实不大。

  

  二人先赶往灵山,见了佛祖和众罗汉后,就赶往了黄山。入乡随俗,他们伴做前来寻亲人间夫妻。金麒和王郦。

  

  “安王殿下,那就是董永。”伴做道士的贾大人和安王在暗处看着干活的民工。

  “就是他的妻子是仙女,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吗?那仙女竟然愿意陪他吃苦,不去做那快活的神仙。”

  “他有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小人不知道,那仙女对他死心塌地确有其事,为了他宁可不做仙女,贬为凡人。还有他旁边的那个戴帽子的,叫鱼日,是董永的表哥,也勾搭上了一个仙女,殿下若是不信,可以派人去董家村附近打听打听。”

  

  安王一直认为,权力才是男人最大的魅力,有了权力,在高贵的女人,高贵的灵魂都会为之倾倒,当年若不是他棋差一招,琳娘该是他的皇后,而不是他那个自私虚伪又一无是处的皇兄的皇后。可看着那两个搬运土壤的男子,就像自己一直坚定的信念被摧毁了。那两个人确实比其他的百姓高大一些,脸也好看一些。但贱民就是贱民,好看又能好看到哪里去。不说别的,就前几日被发配来的马天龙,虽然脑子是个草包,但脸比他们两个好看多了。还有昨天来的柳宜轩,身子是弱了些,脸不错,也有才华。

  

  那仙女莫不是脑子不好,就喜欢受罪。他就不信,天上没有有能力又年轻的男神仙。

  

  若不是看在这个道士能帮他夺得皇位,将琳娘留在他身边,这种贪图美色的假道士,他早就杀了。

  

  还有不少事情要处理,反叛他到目前为止还未处理,那道士不知用什么方法解决了,也让他有了时间谋划大事。为了早日和琳娘在一起,安王立刻召集谋士议事。

  

  金吒和黄儿到了庐山附近,并未立刻去寻董永他们,而是召见了庐山的山神和附近的土地。

  久招不出,必定出事了。否则,他们不能直接上达天听,也会想办法给更大的山神传递消息。

  

  二人想要救出他们也没有办法,毕竟这里动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能瞒天过海到这个地步,他们一时半会也处理不了。只好往工事基地走去。

  

  从黄儿一开始踏入庐山地界,在庐山修炼的阴蚀王立刻感知到了。缓缓地睁开双眼。

  “师姐,我的好师姐,如今这是默许你的女儿私相授受了。呵,你还是有情的,你不像他,冷漠无情,虚伪自私。”

  

  黄儿下凡无形中给了他力量,如今黄儿踏入他修炼的地方,对他来说是助他功力大增的最好的法宝。有他在,她就别想再离开这里了。扫把星不在,那个徒孙虽然是个酒瓤饭袋,无人可用,只能让他上了。

  

  被阴蚀王派出去联系敖寸心的扫把星,此刻正和自己的良心做斗争。

  阴蚀王让他以敖寸心丢失的那个孩子为饵,让敖寸心为他们所用。那个孩子在敖寸心的努力下,基本上成型了。若是他们插手,那个孩子肯定会魂飞魄散,他不忍心。可不做,师父的大业就不能成。

  师父怎么想起来敖寸心了呢,不想让杨戬为天庭所用,劫持嫦娥仙子不是更有用吗?而且他觉得嫦娥可比敖寸心好骗多了。

  

  昆仑山上,杨戬站在山顶遥望远方。原来他曾经也是真的要做父亲的。那个孩子用龙族秘法真的可以复活吗?复活的代价又是什么?自从知道这见事后的杨戬已经这样站了三天了,他甚至不敢去问寸心。最后杨戬直接赶往了西海。

  

  黄儿和金吒还未到工事基地,就被巡逻的士兵抓了起来。只是他们二人没有被带到安王面前,半路就被贾大人带走了。

  想着师祖对自己说的话,用魔盒将那仙女给收了。师祖太暴殄天物了,不如让他先享用享用在收了,也不枉他们活这一世。越想越觉得有道理,立刻让人将他们带往自己的营帐。黄儿和金吒对视一眼,好像能知道目前他们的工程进度了。

  

  从进入这片工事基地开始,黄儿就感到自己的法力被抑制了,金吒也感受到了一点,但微乎其微。

  

  将官兵屏退后,贾大人立刻恢复本性。想要上手摸一摸黄儿的脸。

  “小娘子,我知道你,你是董永娘子的姐姐。”

  看着两人淡定的表情,贾大人不淡定了。还在纳闷他们怎么不震惊。

  “小娘子,快化成你自己的模样让大人我看看,说不定我还能让我师祖留你们一个全尸。”说着看向金吒。

  “怎么,这是你的情郎,也是个凡夫俗子,这脸倒是不错,可惜也是个小白脸。”

  不管他说什么,两人都不搭理,贾大人也感到无趣,就实施了自己的想法,上手摸黄儿的脸。

  啪。

  手还没碰上去,自己的脸倒是唉了一巴掌。手捂着脸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们二人,想要继续上前,脸上又立刻挨了几巴掌。

  反应过来的贾大人,准备用魔盒收了他们二人,结果发现魔盒都在自己师父那。

  

  顿时慌乱起来。

  看他自乱阵脚,金吒和黄儿二人,直接开始询问。当然不老实交代就逼问。

评论(31)
热度(1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