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醒

  白云童子告辞之后,王母赶到七仙阁,自打黄儿受刑之后,这是她第一次来探望她,经过老君的救治和其他三位仙女输送的灵力,黄儿此刻面色红润,不负之前的苍白之状,王母安心许多。亲自动手给黄儿掖了掖被角,碰到黄儿的手腕时,感到不对。

  

  黄儿所受刑罚,她心中有数,所以为了探寻魔头方位,她毫不犹豫的挥手撤去黄儿的法力,就是知道她作为天生神灵,哪怕法力全无,随天地应运而生的仙骨仙血也会为她撑起一片屏障,没有外来攻击的情况下,可保她三日无忧。但黄儿此刻的脉搏不对,她的身体明显受到了撤去法力的影响,但又被一股外力护住了。王母立刻探去,感受到护住她的那股力量,也是一股纯净之气,至纯,至阳。此时也发现了黄儿脖子上佩戴的紫玉佩。

  

  王母未将紫玉佩取下,这本应该在身上佩戴作为装饰的玉佩被她的女儿挂在了脖子上,是谁送的,不言而喻。伸手探去,发现这玉佩之中竟有大量灵力精气。

  

  原来,在人间时,殷夫人将玉佩给了金吒,让他以后交给自己的妻子。那个时候,金吒刚刚拜师学艺不久,日日勤学苦练,等能转移灵力精气时,他就开始往这玉佩中输送,可以说,金吒修炼了多少年,这玉佩就储存了多久的灵力。当然,只凭借凡间玉佩的力量定是无法储存这么多的,期间金吒为他升级过几次,认定黄儿后,金吒就为这玉佩认了主,这也是玉佩会护住黄儿的原因。

  

  黄儿受伤程度不对,是因为在最后金吒坚持不住,快有生命危险时,黄儿替他承受了七分之一。这恐怕是互换仙骨的结果。

  

  白云童子带着金莲藕赶回昆仑山的途中,感觉人间四海三山似乎有人闯入。无奈眼下金吒师弟需要用药不能立刻前往调查,只好捏了一个追踪符尽量感觉来人留下的线索自行追踪。

  

  “师父,徒儿回来了。”进房后才发现师弟的房间里除了师父,其他几位师伯师叔都在。

  “白云见过几位师伯师叔。”

  “无事,你先休息就行,不必管我们,我们本来是打算云游四海的,但是你师父突然爽约不去,王母的直播我们也见到了,便想着云游之前来探望一下金吒。”太乙真人看到白云童子有些疲惫,在玉鼎真人说完之后就立刻挥手让他休息。

  

  白云童子也知道人间恐有大难,下的追踪符后续注入了大量法力,结果人还被跟丢了,这让他确定此事恐怕与魔头有关。将金莲藕递给师父之后。

  “弟子在回归途中突然发现人间四海三山似乎有人恶意闯入,弟子下了追踪术后,结果被人逃脱,弟子怀疑此事和那尚未出现的魔头有关。”

  “能逃脱说明此人法力不错 ,但未必是那魔头亲信。否则不会给我们留下这么明显的把柄。你先下去休息,等明日你去灌江口找你师兄,向他借犬王一用。有了确定的线索后给天庭知会一声。看看山神海神之间是否有共鸣。四海龙王那也知会一声。”

  白云童子退下后,其他几位师兄弟也先后离开,由文殊广法天尊给金吒接左臂。接完左臂后吩咐药童按照他之前说的给金吒喂药护理按摩左上榜促进血液循环。

  

  “几位师兄弟,如今那魔头至今不曾现身,虽说修炼在深山或海底更有利于提升功力,但也不至于占了四海三山七个地方,你们说这会不会是个障眼法。”

  “虽然师兄说的有道理,但是前段时间四海龙子聚集在一起商议各海海民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出事,只怕那魔头确实与这四海三山有关,或者说这四海三山里有能辅助他修行的法宝。”

  “即如此,不如我们分别前往四海三山查看一番。”

  “行”

  此起彼落几声行之后。大家就如此痛快的决定了这件事。文殊广法天尊到了后听说他们已经确定,如今金吒左臂已经接上,其他没什么大碍了,也决定参与到此次探查中。

  

  第二日天还微亮,灌江口杨府传来了一声一声主人。哮天犬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从那荒芜之地逃了回来,已是筋疲力尽,奄奄一息。杨戬立刻带哮天犬进行救治。

  寸心这段时间一直沉浸在夜明珠内留下的欢声笑语里。昨日杨戬回来说带她一起修炼,虽然她面无表情,但心里是极喜欢的,那一脸的桂花香似乎在向她炫耀,是我建议的。不知是一起修炼的乐趣盖过了那层愤怒,还是她开始得过且过了。

  

  今日二人在庭院里准备修炼,就传来了哮天犬的声音,杨戬立刻去迎,若是以往,她必定会大吵大闹,但是如今,平静地接受了,然后洗漱上床睡觉。

  她变懂事了,就像枕上的水痕,时间长了,自己就干了。

  

  寸心上床不久,杨戬帮助哮天犬清洗后准备问一下追踪的上,大门再次传来声音。二人互相问候后,一起与哮天犬交换追踪的结果。

  

  七仙阁内,黄儿在多日的悉心照顾下,慢慢转醒。此时,金吒也睁开了眼睛。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