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刑

  对于接下来的惩罚,金吒坦然接受,唯一可惜的是:他和黄儿一起行刑,他没有办法替她承受不说,只怕黄儿还会替他担心。                

  哪吒听到这种处罚,怒骂天庭不公,追根溯源他大哥会犯错,完全是瑶池公主相互包庇,共同作案;那三公主被打伤是她技不如人,他大哥为此还自剃仙骨 ,在凡间护她周全,要是大哥对她不好,她能喜欢上大哥?这黑暗腐败的天庭,老子早晚要推翻它,到时候让大哥二哥(此处二哥指的是二郎神杨戬,非木吒。)

  他想回陈塘关了,二哥有灌江口杨宅可以去,大哥也有灵山可以去,自由自在,比在这天庭舒服多了。不管哪吒怎么想,在他禁足期间出不去云楼宫是现实,他还会实时观看他大哥和三公主行刑的转播也是事实。

  此时闭关结束的文殊广法天尊掐指一算,就算到了自己的弟子今日有难,虽感到诧异,也立即让白云童子即刻赶往天庭,将金吒带回来。文殊广法天尊明明记得在金吒肉身成圣之时为他算过命,当时卦象显示的是岁岁无忧。他当时还感慨得亏他这徒弟是个稳重的人,要是哪吒,哪怕卦象显示岁岁无忧也得变成岁岁忧。是什么玄机在无形中改变了金吒的命格。

  

  本打算闭关结束就云游四方的天尊立刻为金吒算了一挂,原是为情所困,日后还有一场死劫。想不明白自己面冷心也冷的弟子是如何动情的,当初伐纣,十六七岁的少年在军营里,身高八尺,面如冠玉,家世,能力都属上层,想要跟着他的女人数不胜数,大胆点的都敢进他军帐来一场露水情缘,金吒就能面色稳定,毫无波澜的将人扔出去,连她们碰触过的东西都扔给了下面的人用。他甚至听说,现在月轮殿里除了两个负责打扫卫生的下仙,谁也没了,他房中引来的天山水池,无论哪吒怎么哀求,都不允许他碰。问就是他嫌脏,明明是活水,哪里会脏。

  

  究竟是什么样的女子拿走了金吒的心,想着,也给黄儿算了一卦。原来有生死劫的是那瑶池三公主,三公主的死劫一出现,他徒弟的命格随之改变,因为下凡,金吒互换仙骨没有出现排斥反应,他们二人的情缘也由此浮出水面。看了这么多,还是没找到金吒动心的原因。难不成他这徒弟早早地就心系三公主,灵石失窃只是一个契机?八卦是人类的天性,神仙也不例外。于是广法天尊深度挖掘二人过往,甚至还使用了回源镜。结果发现二人在这之前毫无交集。算了,既然他这徒弟想要修成正果,做师傅的到时候在暗地里多帮他们一些。

  

  被删到荒芜之地的哮天犬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回家的方向。说是他找到的,不如说是他被天庭引回来的。

  

  此时,天庭众仙聚集在南天门外,大家议论纷纷,都在讨论金吒和三公主,一些刚刚幻化的神仙,觉得他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生老病死,不会受天灾人祸,在哪里就要受哪里的规矩,他们竟然不守天规,简直罪大恶极。当然,也有一些喜欢意外惊喜的神仙,就比如 ,七公主踢仙骨,除仙根,董永一个凡人竟然能跑到天上将七公主带走。

  

  “诸位,安静。”赤脚大仙洪亮的声音从高台上传来,下面立刻安静下来。赤脚大仙非常满意,天庭众仙还是非常遵守规则的,但是公主们屡屡动凡心也非常让人头疼。这次竟然还不是和凡人,是和神仙。若是和凡人,弹指一挥,几十年过去,凡人生老病死,陷入轮回,等着他们的只有后悔。当然,也有那种特别偏激的,追着凡人的转世,维持着那可笑的爱情。但和神仙不同,他们在一起,如果有意外发生,或者日后有不如意之事发生,恐怕会引发大战,导致人间大乱。好一些的,像杨戬,一个自怨自艾,一个四处除妖,除了折磨他们自己,倒是给人间百姓带去了不少实利。

  

  “诸位,今日召集大家在此是为了什么,很多仙心里都清楚,不久前,我们在这里将违反天规的七公主剔仙骨,除仙根,永世贬为凡人,生老病死,受轮回之苦;爱情,是最虚伪的,最飘渺的,他能摧毁人的一切。当日警醒或许不够,三公主黄儿与李金皆动凡心,在凡间私定终身,现在宣读二人罪证,进行惩罚。”

  

  在二人受责罚时,所有神仙都在围观,不在现场的神仙,也在观看实时转播。

  

  七仙阁内,三姐妹看到黄儿受刑,恨不得立刻赶往南天门,在刑罚结束后,立刻将黄儿带回来,只这般想着,青儿就和金甲天神动起了手,青儿不敌,蓝儿出手相帮,结果二人都被捆在了七仙阁内,橙儿要出手,结果发现自己此刻法力全无,只凭武力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姐妹三人亲眼看着黄儿接受那一道道刑罚,甚至还要分出魂魄助金吒。被赤脚大仙立刻制止,并送回七仙阁。

  

  凡间,董永家。

  绿儿正在和鱼日一起嬉戏,可任凭鱼rid今日怎么哄,绿儿都开心不起来。她担心他们逃出了宝塔,但是黄儿和金吒回天了,他们二人彼此认定,王母定然不允,越想越难受,她不想和鱼日分开,但也不希望三姐受惩罚。

  “不玩了,烦死了。”

  还未等鱼日去哄,绿儿感到一股神力在裹挟着自己,等在屋里坐下后,发现大姐也在这里,二人面前凌空出现在一副画面,看到群仙聚集在南天门,二人都知道发生的什么。两人就被一股神力困在桌凳逄,看完了金吒和黄儿的受刑全过程。鱼日和食神担忧的看向他们的爱人。一向话多的鱼日此刻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绿儿,再热烈的语言在此刻也是苍白的。他们只能说庆幸,紫儿没有看到,否则七妹又要生病了。

  其实,紫儿在自己房内也看完了吗全过程,现在有灵石护体,她的身体没有姐姐们想的那么差,她知道这是母后专门让他们看的,母后仍然希望她们只做她一辈子的公主。

  一向热闹的董家在今日变得沉默起来。

  

  终日玩弄夜明珠的寸心也看了全过程,只不过从始至终,她面色平静,毫无波澜。看着金吒最后变得血肉模糊。她笑了一下。随后继续拿着夜明珠看向了里面的世界,那是她不曾回去的西海,是她错过的那些精彩瞬间。看着她大嫂微微隆起的小腹,她下意识地摸向自己的小腹,等回过神时,已经泪流满面。抬手幻化出一组柜子,满脸温柔的看着衣柜里的小衣服。可惜,那个孩子没有机会穿上这些衣服,可她,真的好想好好过日子,无声落泪最终变成了嚎啕大哭。

  

  听到寸心哭声的杨戬,立即闯入西厢房,他怕寸心有什么意外,结果看到夜明珠内摩昂太子一脸温柔的看着一个女人。

  杨戬以为她想家了。

  “你若是想回西海,杨戬可以陪你一起。”

  在杨戬进来的那一刻,寸心努力控制自己,继续改为了之前抽咽式的哭泣。一开口,满满的疲惫感。

  “家,我哪里还有家。不过都是一个容身之地罢了,西海现在一切正常,恢复了正轨。我大哥也已经娶妻,大嫂已经怀孕。我和三个给西海带来的灾难已经过去,又何必在给他们填上新的难。”

  “你不想回西海吗?”

  寸心摇了摇头,避开了杨戬的眼神,也拒绝了他的关心,双眼放空的盯着那颗夜明珠,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站了一会儿的杨戬起身离开,刚到门口,就听见寸心问他。

  “这里,能算我的家吗?”

  杨戬立马回身,看着寸心的后脑袋说。“你是杨戬的妻子,杨戬的家自然是你的家。”没有等到寸心的回答,杨戬,放柔了语气。

  “寸心,你不是无家可归的人,杨戬的家始终受你的家。”

  寸心还是不说话。

  杨戬再次起身离开。到了门口,一句话传来,但他还是回答了。

  “以后,在这杨宅里,你能不旺月吗?”

  “好。”

  

  出门不久,他收到了金吒昏迷的消息,想给寸心说一声,看她精神恍惚的样子,怕是说了也听不进去,就直接赶往了月轮殿。

  

  白云童子一到天庭就被带到了王母那,听说自己想将金吒带走,也没有任何异议,一路绿灯。但金吒伤的太重,只好先讲他送去月轮殿清洗一番。杨戬赶到时,白云童子正在帮金吒疗伤,自己也助了一臂之力。金吒今日的状态无法议事,这里人照顾,杨戬直接离开。只是离开时被吹了一脸桂花。

  

  太上老君处,王母听着最近司南的变化,也听到了,三公主状态越差,司南异动的越厉害,而且,今日早上,司南兴奋了好久。兴奋估计是因为早上她暂时卸了橙儿的法力。

  想到这,王母动手卸了黄儿的法力,司南加速,继续卸继续动,只是波动不如橙儿和黄儿。当王母卸了红儿和绿儿的法力时。波动比橙儿黄儿大。王母恢复法力,司南会再次消失魔头的印记。

  “如此看来 ,那魔头被显现的影响,凡间公主大于天庭,法力高深的大于低的。”

  看到这,王母离开后跪在玉帝画像面前诉说此事。

  

  在黄儿被卸去法力时,七仙阁内黄儿身上的玉佩立刻形成结界,护住了黄儿。

评论(1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