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

  “诸位爱卿,今日叫几位前来所谓何事,想必各位心里都清楚。关于如何处理此事,各位有何看法?”

  坐在高位上的王母,即是执政者,也是一位母亲,到现在为止,他已经失去了四位女儿。自从紫儿被贬为凡人,红儿和食神有了几万年私情的事情被曝光后,她已经不怎么相信自己的女儿了,但是她仍然以为,黄儿和橙儿是最不可能动凡心的人,他们看不上那些凡人,他们只会喜欢与自己势均力敌的人,可是,放眼望去,这些年,天庭又哪里有多少青年才俊,仅有的几个他们还毫无交集。谁又能想到,一次下凡,就又失去一个女儿。

  李靖对王母叫他前来商议此事,万分荣幸,王母娘娘并未因为金吒疏远他,仍然重用自己,他更应该一心为了天庭,回报王母娘娘的重用之情。但是现在他也不好出头,他需要主动避嫌。

  “娘娘,小仙认为,我们按照天规律例处理是最公允的做法,但是流言现在越传越广,显然有人在暗地里推波助澜,对三公主和金吒的处罚应当考虑到现在对天庭的影响。暗地里的小人我们也应该尽快抓住,否则他们会继续攻击天庭的尊严。甚至我怀疑这次暗中推波助澜的是魔头安插在天庭的桩子。”

  “小仙认为,赤脚大仙所言甚是。这次流言真假参杂,里面更是包含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狗血剧情,这些假流言还能找到现实依据,更是显得离谱且合理。只能说这幕后之人对天庭极为熟悉,知道从什么角度,从什么地方传播的最快,传播的更广。抓住这个宵小之徒,还三公主的清白才是最重要的。”在赤脚大仙说完之后,太上老君及时补充到。

  “李天王可有……”

  “报,金吒求见。”王母还未问完李天王有什么建议,天兵上报金吒求见。

  “宣。”

  “金吒参加王母娘娘。”

  “既然已经前来见我,可是身体已经恢复好了。”

  “小仙已无大碍。金吒身为金枪阁的守护神,擅离职守,打伤公主,私换仙骨,甚至在凡间故意引诱三公主,所有责罚金吒一力承担。”

  王母从未怀疑过金吒的人品,但是此案中最令她差异的是:私换仙骨。说着王母抬手扫向金吒。一时间,金光四射,金吒体内七块仙骨展现在众人面前。黄儿是天生仙骨,金吒是肉身成圣。即使大家都知道他们互换了仙骨,谁也没想到,这些仙骨竟然融合到了其他六块仙骨上。这七块仙骨现在竟然比自己的仙骨融合的还好。

  看到金吒的仙骨,王母有种天意的感觉。玉帝闭关前,曾说过,他们的女儿会有一场大劫,是情劫。但是推算不出是哪个女儿。这场情劫熬过去,她的女儿法力会更上一层。熬不过去,就会魂飞魄散。天庭,当时玉帝的话没有说完,只说,肯定会熬过去的。即使熬不过去,对方也会护住她们女儿的神识。一开始她以为是紫儿。但是董永身为凡人,根本不会有这种能力。所以后来她亲自下凡劝说紫儿。后来她以为是红儿,结果食神失了内丹,但他毕竟做了几万年的神仙,她以为食神会有办法。直到今日她才明白,那个人是黄儿。黄儿和橙儿是法力最为高深的,她能承受大劫。金吒自己武功高强,法力无边。还有灵山和昆仑山做后盾,他的师兄弟们各个都是豪杰,灵山和昆仑山还有上古神器,天灵地宝,护住神识又有什么困难呢,甚至还能日日注入法力,让她女儿早日回来。

  此时,王母的观感是复杂的。她庆幸那个人是金吒。但现在的惩罚也必须实行。

  其他人只感到差异。王母那边直接下令了惩罚。

  “金枪阁守护神金吒,其罪一,丢失金枪阁宝物;其罪二,私自下凡;其罪三,打伤公主,私换仙骨;其罪四,与三公主黄儿,动凡心。数罪并罚,明日午时三刻,天鞭三十六道,天雷八十一道。洗精伐髓。三公主黄儿,私盗天庭宝物下凡,动凡心。天雷六道,天杖十。天庭所有神仙,不论品阶高低,南天门外观刑。”

  “赤脚大仙主刑,维持会场秩序。金甲天神,守在七仙阁外,严谨公主外出,将南天门行刑情况投射至七仙阁。”

  “太上老君,将南天门情况投射至董家庄,确保在凡间的公主都看到。”

  “李天王,协助赤脚大仙维持秩序,灵山,昆仑山如果来人,直接带他们来见我。防止哪吒搅事。必要时直接将哪吒关进宝塔。行刑结束后,和赤脚大仙,太上老君,共同查找魔头奸细。”

  “传令月老,即刻起,将月老祠内所有有情人整理造册,三日后找我汇报,凡事查找到天庭神仙的红线,一律毁掉,有意外,直接来见我。造册之后,前往九重天上的三生石上查找所有神仙,是否有尘缘,五日内完成此事。”

  “传令太白金星,将此次流言中的不实部分,向天庭众仙解释清楚,并告知众仙,如若真的出现哪些情况,会接受什么惩罚,确保天庭所有神仙都了解。”

  在场众人感觉惩罚有些重,想要求情。

  “王母娘娘,所有的事情都是金吒所犯,金吒愿意接受所有惩罚,黄儿当时断仙骨,失血过多,此时还未恢复,恐有危险。”

  “所有人,如有求情惩罚翻倍。”

  如此,所有人停止了求情。

  “如无事,大家退下吧。”

  待所有人离开后,王母一脸颓容的坐在高座上,她隐隐感觉到,这魔头或许和她的女儿有关,每一次司南产生异动,是魔头法力精进。可异动最强烈的一次是紫儿踢出仙骨,其余两次,有一次就是黄儿失去仙骨。如果明日黄儿受伤后,司南再次产生异动,那确实和她的女儿们相关。想通这些事后,王母起身去往天牢。

  在看到黄儿体内的仙骨也是混为一体的时候,王母有些庆幸金吒是个守礼的好孩子。只看她和金吒的仙骨就知道。如果黄儿怀孕,没有金吒在旁边注入法力,只怕到时候会要了黄儿的命。

  “明日你和金吒会在南天门外受刑,结束之后,金吒要回灵山,你若是想要跟他回灵山,那处罚会比这更加厉害。”

  “母后,我……”

  “母后现在不要你的答案,你想好后再说。你们都长大了,都要离开母亲了。”

  “母后,对不起。我之前没有想过离开您。”

  “你先好好想想吧。”

  

  

  另一边,哮天犬一路追踪到天罡胡,看到扫把星再叫师父,想要离得近一些,直接被一股大力删走,甚至他都不知道这荒芜之地是那,辨不清方向,而且自己还受伤了。

评论(23)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