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情

  既然已经看到赤脚大仙,今日这天牢肯定是进不去了,假扮换班天兵也没有了意义,于是大大方方的现身。

  “这么晚了,大仙还在忙公务吗?”

  “有些事情想要确定一下,看到大太子出现在这,我突然想通,开始和过程并不重要,结果才是重要的。”

  听到赤脚大仙如此说,金吒面不改色,但心里有些慌乱,不知等待黄儿的是什么。

  “大仙,何出此言?”

  “之前和王母娘娘争论了一些事,过来求个答案。”

  看着身边直到此刻仍毫不慌乱的年轻人,只得感叹:后生可畏,李靖倒是生了个好儿子。

  “大太子,可否借一步说话。”

  “大仙请。”

  两人避开主行道,逐步走向了一片竹林。站在外面,看月光投下的影子,四处阴森森的,夜间独行到此地,只觉毛骨悚然。

  “大太子有何打算?”

  “不知大仙所问何事?灵石失窃是金吒看管不力;私下凡间,虽事出有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因看管不力,打伤公主,毫无尊卑;私换仙骨,私换仙骨,罪加一等。王母娘娘怜悯我深受重伤,允我先进行修养。待金吒身体恢复之后,自当主动像王母娘娘请罚。”

  “在这之后呢?”

  “之后?之后回灵山或昆仑山一趟,大仙也看到了,金吒在凡间丢了一只手臂,自当问问师傅和佛祖可有法子,毕竟我不想做个独臂侠。”

  金吒回答滴水不漏,将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绝口不提三公主。若是之前,定会夸一句有担当,可如今……大殿上,三公主抱着他向王母求情,将事情都揽到了自己身上。

  “在之后呢?”

  金吒抬头看向赤脚大仙,淡淡地回答到:“那就看天庭如何安排了。”

  “这里从外围看,是个练功的好地方,也是个夏日避暑的好地方,这内里,别有洞天,大太子随我来看看。”

  大约前行了六十步,看到了一座小院的外围,用竹子编的围栏,竹节做的大门,继续前行,小院整体规划,特别温馨,院子里,有种的各式各样的花,簇拥在一起,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生机勃勃。有水井,有石桌石凳,西面有一间厨房。正房没有进去,只看院子,也知道里面肯定特别温馨,房子的主人定是倾注了大量心血在这。金吒很快地锁定了这个屋子的主人———大公主和食神。也明白了赤脚大仙带他来此的用意。

  “这是大公主和食神给自己打造的农家小院。和在凡间的七公主相比,少了些烟火气,颇有种归隐山林的意味。”

  “大仙带金吒来此,是想问我和黄儿的事?”

  既然已经知道了对方的目的,显然,对方也知道了自己的情况,与其遮遮掩掩,不如大大方方的承认。赤脚大仙自然也注意到了金吒对三公主的称呼,过于自然,熟稔,甚至黄儿两个字都比其他字说的温柔。

  “大仙想问什么?今日金吒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在这之前,我本想问你与三公主何时开始的,在天牢看见你的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陷入了一个误区,已经发生的事,何时开始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处理,如何结束?”

  “这就是大仙刚刚说的,只在乎结果。”金吒抬起头来看向赤脚大仙 ,

  “灵石失窃前,金吒与三公主毫无交集,只听过三公主的名头。”

  赤脚大仙相信金吒所言。

  “我自然相信大太子和三公主在灵石失窃前没有交集,但是现在大太子和三公主已经有了感情,大太子可有想好如何处理这份感情。七公主被踢仙骨,永世成为凡人;食神交出内丹,成为凡人,与大公主也不能相守,等到食神垂垂老矣,大公主依然青春永驻,这份感情又能坚守多久。更何况,还有你那师兄,即使两人都是神仙,可婚后的生活,一地鸡毛。还希望大太子多多考虑。”

  “多谢大仙劝诫。只是,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若是我们必须有一个贬为凡人,金吒自然是那个被踢仙骨的人。毕竟,我本来就是凡人成圣。”

  二人后面又争论了些什么,没人知道,扫把星只看到赤脚大仙怒气冲冲地离开。说起来,这处小院还是他偶然发现的,立即上报给了赤脚大仙,毕竟谁也没想到,一向端庄温婉的大公主竟然如此胆大,在天庭敢私造小院与食神私会。可惜了,三公主和金吒在凡间产生的感情,即使他散播了二人传言,仍有不少人不相信,天庭上也没有东西能证明二人之前有交集。

  

  扫把星将今夜见闻汇总到一起,想着如何给王母娘娘汇报,才能将三公主弄下凡。但是看赤脚大仙怒气冲冲的样子,他们二人只怕不好处理,毕竟金吒的师兄二郎神娶了天庭辖区内西海三公主,没人受到惩罚,只是那龙三公主不能回娘家而已。难不成三公主下不了凡了?既然如此,不如先去请教请教师父。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水不逢 | Powered by LOFTER